活著都沒有意義了刺青當然也沒有

dameiba
Aug 13, 2023

--

大概半年前在 instagram 上瞎逛,逛到刺青師 hakunamagutata 的作品,他對線條的處理讓我一下子著了迷,後來諮詢時得知線條粗細是他自己用代針筆做的,這、這精妙之處要會畫畫的人才懂?

七月時和刺青師約了時間諮詢和挑圖、報價。我的要求是:圖案的位置得蓋住手臂內側的痣、由痣往上方靠近肩膀處刺、不能往下刺太多因為穿衣服會露出。把刺青師的作品集翻好幾遍後,我選了一朵剛好花蕊跟痣一模一樣大小的小花,因為圖案很簡單,只收開針費,並約好一個月後刺圖。

施作前刺青師會先轉印圖案在身上,此時會決定圖案的角度。由於媒材是人體,人體會因動作旋轉,光是這朵花要在什麼情況下看起來是直的,我就

也才轉印兩次確認而已。

本以為刺青不會很痛吧?手臂肉這麼多。結果刺下去還真的滿痛ㄉ

滿痛ㄉ

滿痛ㄉ

不會痛到不能忍受,甚至有點讓人上癮的感覺,好像活著

註:每個人對活著的定義不同

由於刺青的過程是在「忍痛」,基本上屬於體力活。感覺和不敷麻藥直接打雷射差不多,施做完皮膚會有強烈的燒灼感。

之後遵照刺青師的叮囑保養傷口,我的圖案很小,就是不要曬太陽、保持乾燥、結痂不要摳、不要喝酒,這類的。一個月後回傳復原照給刺青師評估需不需要補色。

目前傷口復原一週,痂已經掉得差不多了,現在正在脫皮。

我不會賦予刺青意義,那樣活著太累了。

--

--